急救花精(Rescue Remedy)是巴哈花精的入門產品

想認識花精的你,千萬不能錯過急救花精~

 

急救花精最著名的一個實例是巴哈醫師在1930年代時

首次使用它 治療一位剛自船難中歷劫歸來的漁夫

當時這位漁夫已失去知覺且面色鐵青 巴哈醫師在其嘴唇

耳後 腕關節處塗抹急救花精 不久他即恢復了知覺

仿若剛自一場惡夢中驚醒 後來他不但站了起來 還要了根煙抽...

(Judy Ramsell Howard/巴哈花精階段學習手冊/頁60)

 

 

急救花精

 

{急救花精

1.它是巴哈醫師集結五種花精組合而成,為了防腐於花精(液態)內有添加白蘭地作為保鮮劑。五種花精成份為Impatiens(鳳仙花)、Cherry Plum(櫻桃李)、Star of Bethlehem(聖星百合)、Clematis(鐵線蓮)、Rock Rose(岩玫瑰)。花精可以幫助我們在面對生活中重大的情緒波動時,能以一種較為平和的心境面對。

2.各類花精對應情緒

(1)Impatiens:緩和急躁

(2)Cherry Plum:處理失控感

(3)Star of Bethlehem:震驚與創傷

(4)Clematis:心不在焉

(5)Rock Rose:極度恐懼

3.何時使用

適用於一般生活裡會遭遇到的各類情境,例如面對考試、公開演說等各類引發緊張焦慮等情緒,擁有很好的鎮定作用。當面臨該情境前與當下,可以將花精直接口服或加入飲用水裡密集服用,直到情緒緩解。

4.適用對象

(1)成人與兒童:均適宜服用,惟兒童可添加於熱水裡待酒精揮發後再行服用

(2)寵物:花精對於寵物擁有良好的鎮定效果,貓狗均適用,若是大型動物則必須增加使用劑量,可直接添加於寵物的飲用水裡供其服用。像寵物在就醫前或其他會令其感到害怕或躁動不安的情況下,都是絕佳的服用時機。對於流浪過的動物,多半伴隨著受虐的過往經驗,急救花精往往是國外動物收容中心的日常基礎花精。我自己的狗狗曾因不甚從高處墜下,還好身邊帶著急救花精,密集地服用後即恢復正常,令一旁目睹的店家老闆娘驚嘆不已哦!

 

花精霜

{急救花精霜

1.乳霜乃針對皮膚外用,除前述五種花精外,並添加了Crab Apple(野生酸蘋果),做為皮膚的淨化劑。基底乳霜不含動物油脂,成份中包含了蜂蜜,而蜂蜜是被公認為優良的療劑。

2.人與寵物皮膚上的問題皆適用(黏膜皮膚除外)。

3.用途廣泛,燒燙傷、螫刺傷、扭挫傷、瘀青腫痛等等;可以緩和運動過度造成的不適等(John Ramsell/巴哈花精問答集/頁89)。

 

身邊的人曾有過使用花精霜的神奇經驗

我自己則曾因手腕受過傷,練瑜伽前後會在手腕處塗抹花精霜

可以預防運動傷害,讓該部位較為放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體驗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