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花精應用範圍很廣,不單適用於人類身上,對動物與植物也具有很不錯的效果。惟花精的選擇乃需根據當事者的情緒類型而給予與該種情緒相應的花精,但植物無法像人一樣可透過口語與肢體上的互動來理解,因此巴哈花精在植物的應用上,較常使用的為Rescue Remedy、Crab Apple與Walnut。

 

Rescue Remedy

因無法藉由問問題理解其感受或情緒,僅能透過觀察植物的反應與變化來判定所需的花精;而一般植物多因移植、換土或修剪等大動作的劇變,引發其產生驚嚇等情緒,使其生命力降低,衍生植株健康的問題,因此Rescue Remedy通常是給予植物花精的首要選擇。

 

Crab Apple

當植物有病蟲害感染問題時,可以使用Crab Apple來幫助淨化,除了幫助去除植物表面附著的蟲害問題,也可提升植物本身的潔淨能量,降低其因感染蟲害引發對自身不潔的負面效應,恢復其原有強健的特質與活性。

 

Walnut

當植物進行換盆或移位時,因為改變了植物原本的生長環境,且會把植物的根部鏟出來,以某種觀點來說會「驚動」到植物,可能會使其受驚嚇而枯萎甚至死亡;而將植株更換養植地點,雖然沒有動到植物本身的土壤,但對於植株本身較為脆弱的植物來說,任何改變:像是日照的增減、溫度與濕度的差異,都可能引發其生長不良甚至死亡的結果。因此在進行換盆、移植或新購入之植栽時,若能事前或於事後給予Walnut,可以幫助植物對於環境的轉換能適應較好,提升其移植後的存活率與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