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自若水「當下奇蹟」座談錄音

並不是只有通靈的人才能夠算命。其實我們的命、我們的過去都寫在我們的臉上、都寫在我們的身體上:

老大或著承擔家庭責任的人,他的肩膀常常是駝的,很厚重的,他是在撐著這個家庭的;一個老小就比較沒有那樣的肩膀。

那些經驗只要還沒化解掉,它都存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所以在身體裡面積了很多很多我們的感受、記憶,這些東西都充滿了情緒,積存在我們的身體,這是平常我們所經驗到的身心這兩部分。

身體就變成了累積我們的思想、判斷、感受的最後一個去處。

我今天跟人家互動以後,我受到傷害,我今天很難過,這個難過如果不化解,它就會進入我們的記憶裡面存檔,那個苦的經驗會存檔,好的經驗也會存檔,可是苦的經驗存檔會存得最好、存得最深,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本能,苦的、壞的經驗是幫助我們生存的,所以他會把它抓得最緊。

我們在生活裡面,也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著在做飯的時候,在開車的時候,突然會有一個觀念出來,或著是一個記憶起來,想到你以前講錯的一句話,你以前好像跟某個人爭執,你自己覺得做了一些愧疚的事情,你會在自己無意識狀態就會想到這件事情,而且我們這種突然想到的其實好事比較少,差不多都是一些比較消極的、負面的一些記憶。

本來我們可以有思考的能力,可是因為我們跟這個根源脫節了,所以這個思考就自己亂跑,跑了以後控制不了,它自己就稱王,它回來控制我們這個主體,我們主體就跟著它跑,這是一點。

我們常講思想不是中立的,當你有一個想法的時候,這個想法我們叫做念力,當你有個快樂的想法,這個快樂的想法一定會對你的身體有作用;你有一個悲哀的想法,這個悲哀的想法一定有作用,就是你一個不快樂不悲哀的想法,就是無念的想法,它也會在你的生活上,在你的身體上,就是一種空白的一種茫然的狀態.沒有一念頭是沒有力量的,那這個力量究竟出現在哪裡?

所以說,心它會造境,就是我剛才講的,你有甚麼情緒慢慢會投射出來產生一個境,你的身體也會配合著你的心,跟你的心相呼應。

我們看看每一個人身體的形狀,身體的體態,我們的表情等等,它都是跟著我們的心念是有關的,算命的人如果人生經驗豐富,他在你的眼神,甚至臉上的紋路,都會讀到很多的東西。

也就是說這個心它會造境,會成型在你的身體裡面.如果你有一個很悲哀的心,這個身體慢慢它會生病;有一個憤怒的心,憤怒也許向外發出形成暴力,傷害別人;或著變成疾病,傷害自己,表相不同,其實是同樣一回事。

心開始轉化成我們的身體的一部分,剛開始的時候,身體是跟著心跑,可是當你的身體開始成了型以後,就跟心一樣,身體自己成型以後,它就開始不聽你的話了……



摘錄自若水「當下奇蹟」座談錄音
感謝曼庭聽打記錄
本文經奇蹟網編編輯摘錄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f=63&t=2818&sid=580b9b0d765197db8005416928eb9d14&p=12026#p1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