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貼奇蹟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了

這篇的比喻很有意思,恰巧我近日常吞維他命

看到其中提及:我究竟是基於害怕生病還是愛自己而吞的?

 

生活中每一件事在表相上看不出行動的起始點

但骨子裡卻可能南轅北轍

兩性關係裡

你做了一件討對方開心的事

是基於對對方純粹的愛意

還是因為害怕會失去對方?

 

或許有人會認為  做就對了,何必想太多?

但總有一天  你還是會有面對內在的那一刻

日前看了『零極限之富在工作』一書

修 藍 博士提到他從過去就一直以

「活得沒有恐懼、自由、為自己負起全責」的人生態度在學習

 

習於以恐懼為出發點的行動

做久了,有一天會突然驚覺愛的感覺早在不知何時一點一滴地消逝…

啥時消失的都沒察覺

 

從愛出發,才會收成愛的果實!

以下是摘錄其中的部份內容

全文請見連結

 

 

 

 

 

 

奇蹟課程告訴我們,人間所有的問題:疾病問題、親密關係的問題、你自己的身心這些問題,最後都是你對自己的不滿、你的內咎。這樣的內疚形成了不同的問題,而奇蹟課程最後要刺破這個假象,全部的問題只有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也只有一個方法解決。

 

 

 

它又說,只要不是從改變你的心念著手的話,人間所有的解決方法,都只是用最無效的解決辦法去解決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問題 (maladaptive solution to none existence problem)。我們苦了半天,竟然都是為了不存在的問題,做出最沒有用的解決辦法。

 

什麼叫做不存在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你老覺得你不夠好,因為你總覺得失落了什麼。這是小我騙你的。小我老跟你講你不夠好,所以在人間你要奮鬥下去。要彌補、要修行。這千百萬劫就去修。然後發覺這小我越修就問題越大、身體越修問題越多,永遠修不完的。

外面的問題不需要你去解決。外面的問題只不過投射出讓你知道你內在問題的像,那你就知道「他對我那麼兇,原來是我自己在心裡面早就在罵我自己了。我自己心理面早就看不順眼自己了。那個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可以欺負的,所以也來幫我罵幾句。」如果他沒有罵到你心坎裡去,你不會痛,你會覺得他這個人神經病。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能力,沒有做錯,那他講了風涼話,你還聽不懂那句話什麼意思,不知道他在罵你,因為跟你的認知不合啊!如果他罵你你會痛,表示你早就在自己罵自己,他正好罵到你的心坎裡面去了。你早就知道你有個缺點了,所以你才會痛。那時候你就會知道,奇蹟課程說「解的方法」就在這裡,就是解你的心念。

 

你吃維他命的時候,不是怕自己生病,而是希望對自己好一點、輕鬆一點「今天很累,用這個來犒賞自己」「今天連打坐都沒時間做,我就是吃顆維他命就出門了」你可以用這種方式做同樣的事情,而不是說「不吃會怎樣...」等等。你會發覺你內在,究竟吃維他命是因為恐懼?還是因為愛自己?一般人都看不到,一口就吃下去了。
奇蹟課程就是要你看到最深最深的你裡面,每一件事情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做選擇「我究竟要不要吃這個藥?」其實你在做選擇:選擇恐懼?還是選擇愛。

它說:「你要不然就懷孕了,要不然就沒有懷孕。你不可能懷一點點的孕。」心靈的東西就是這樣。你不可能懷一點點的孕。抓到就是抓到了。生活上每一件事情都提醒你:我到底現在是以身為主還是以心為主?我到底現在是選聖靈還是選小我?每一剎那心裡都在選擇。而人生要怎麼回去?簡單的很,就是每一個剎那的時候,問自己「我剛才選擇了身體,難怪我那麼緊張,如果選擇我是愛的話,現在會做什麼?」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f=67&t=2581&p=11388#p11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