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照的絲河菊,開得更美~也頗適合以吊盆方式養植)


 


日前朋友的一個經驗分享


讓我不禁反身自問:


「生活中我們有多少回,當我們確實覺得『有關係』,但卻回答『沒關係』?」


仔細想想,很多當下,「沒關係」變成一句口頭禪


它帶著安全的防護罩,讓我們覺得使用它,會令危險遠離


 


當換個角度,這沒關係是否讓自己感到「受委屈」了?


我並不是支持人要去大力爭取自己覺得對的或正確的事


說真的  沒一件事物具備絕對性  這世界本就是以二元論為主調


我的重點在於:我是否如實地,表達了我當下的感受?


當然這感受僅純然表達自己,不涉及批判或責難他人


 


惟有當自己學會坦然接受自己每一刻的感受


才能「真正地」打心底接納自己


 


再深入點,他人的示範,或許點醒了我內在隱含的某個尚未被我覺察的面向


這也就是為何我們可以表達感受,但不要流於批評


因為當你的矛頭指向他人之際,其實是對內在某一部份自己的「不接納」


這個道理  我也是反思良久  才慢慢認同的


 


找一天


檢視一下


我今天說過幾次:「沒關係」?


進而在內心自我探問一番:「我真的覺得沒關係?」


別忽略一丁點細微的不悅感


惟有把這些小苗給掘出來


我們才得以真正地「斬草除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