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的瑪格麗特)


 


前些日子  自己又不免陷入想「改變他人」的思維裡


但這想法一出  只是為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困擾


剛好翻到之前看過的一本書 提到這觀點:別打擾你的朋友


 


我們經常不努力改變自己,卻在想哪些朋友需要改變


,這也是一種抗拒他們也許還沒準備好在此時此


刻就做改變。即使當我們想要改變時,都已經很困難


了,何況要一個不想改變的人做改變,那更不可能了。」


(摘自 創造生命的奇蹟/88頁)


 


這本書是我在973月間購買的


最近無意間想翻翻它  當做一種提醒


畢竟  很多觀念是需要持續地為自己複習


不然何以取代我們延用數十年之舊思考呢?


 


有時身邊會出現一些人、事


讓你好像「必須」為他們絞盡腦汁想些點子


好「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


說穿了  那真的只是對自己內在的某種隱形抗拒


藉著讓他人的問題  轉移我應有的焦點  


該從自己的心底去下手的  卻把精力與腦袋全花在為他人苦思


表面上  看起來  這樣好像很「正確」,也表示我們的為人具有「熱忱」


坦白點說  其實這全是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和問題」而來


我們很喜歡把自己內在隱含的問題投射到他人身上


好避免自己去看到真相與事實  


 


你的問題  惟有你能解  無任何一人可為你代勞


大羅神仙也一樣!因為這正是  自由意志的價值所在


你才是你「心」的主人  


 


前陣子  自己寫論文過程中也是充滿著抗拒


無形中把焦點也放在其他動作較慢的同學身上


後來子我調適後  最近一位我很欣賞的同學


也開始動起來  讓我頗開心的


這代表  我內在的思想轉變了  


我所經驗到的世界  也如同我的想法一般地如實呈現


 


最近的事件再次提醒我:


把焦點放回自己的內心


除非他人主動的邀請  


我應該避免過度積極的涉入


 


畢竟


每個人選擇了自己必須克服的課題


對於我自己的  都未必能處理的很有智慧了


過度的涉入  只是拖延自己的寶貴時間


無形中  也阻礙了他人應有的成長


 


親愛的你


如果需要一個人聊聊


我依然歡迎!


上面分享的這些


是我個人的功課囉~


 


我們都加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