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了去年11月因應麥可羅區格西來台演講而買的書


其中有幾點生活法則  我倒是覺得挺不錯的  可以試試


 


休息與放鬆:


「比如看電視和上網,這通常是指閱讀不必要的電子郵件


而報章雜誌也是有罪的一方


你不見得要知道總統今天早餐吃了什麼


所有這些資訊和多餘的刺激  都會讓你的心神負擔過重而難以放鬆和入眠


 


如果晚上多出來幾分鐘  別去瀏覽網路  到外頭走走


看看樹木,欣賞星星,或者在屋內走走


順便把過去半年來沒有用到的物品丟掉


這些東西會占據你心裡的空間,讓它阻塞而無法放鬆。


 


看看你有沒有辦法坐下來,靜靜地跟自己相處十分鐘


默默思考生命和世界的美好良善。」(摘自業力管理法則90-91頁)


 


書中並提到在美國的鑽石山大學  它們成功的基石是「下午一點的政策」


任何課程或教學性活動都不可以在下午一點前進行。


學校鼓勵學生專注於個人的發展


 


早上可能以一杯花草茶為始


然後禪坐  可以15分鐘  也可以1小時  隨個人而論


 


接著起身練瑜伽


練完之後  每天早上現榨4顆柳丁份量 


一周之後你就能體會來自新鮮水果的生命力


身體也會更為精力充沛


 


早上不能使用電腦


早上要維持禁語和心智的沉靜


 


  我只摘錄了部份的內容


我也頗為認同上述提到的精神


現代社會的人  確實接受太多垃圾了


導致內在總是處在一種很動盪不安的狀態


強調靜心  必須向內看  而不是把焦點放在身外龐雜紛亂的訊息


一般人就是因為這樣而總是處在失焦的狀態  很多尚不自覺呢!


 


我打算先從每日一杯新鮮柳橙開始試試


希望我也能擁有滿滿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