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家裡附近有兩戶人家在辦隆重的喪禮


我看了頗有感觸...


 


其一


我肉體死亡那天 


我不想要這些無謂的禮俗 也不想朋友來送


知道我不在的人  就用祝福我的心情想念我就好


恭喜我完成這人生的功課 


 


其二


活著時  我們有夢想  你總有想做的事  想經營的關係...一堆想法


  我們有沒有認真付諸行動


還是等待日子就這樣流走


直到自己的葬禮那天來臨之際


才猛然想起  人生中有那些未竟事項


不做會遺憾?


 


與其在葬禮時緬懷  不如在這個人還在世時  表達你所感  做你想做的


這是我的寶貝們離開帶給我的想法


當第一個寶貝離開我  我好難過  傷心了很久


連上班時想到都會掉眼淚


從此  我告訴自己  對其他的寶貝們


當我很愛牠  我一定會告訴牠  不再把這些話


當做自己的夢話...


 


當我第二個寶貝離開時


我依然難過  但少了一種遺憾


我還記得  在牠離開當天  牠鬧了一下脾氣


但我沒責怪牠  我把牠抱在懷裡


對牠說:「雖然你不開心,但媽咪永遠愛你!」


我及時地表達對牠的愛  


這讓我沒有遺憾


 


葬禮


說穿了


只是留給在世的人


一個"彌補"的機會罷了


因為在世者可能在往生者還沒走時


從沒好好想過要如何對待他  表達自己心中的感受


總以為  還有下次、還有未來


 


你呢?


你希望自己總是活在"彌補"的生活模式中 ?


 


一無所懼  也了無遺憾~


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