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中偶會聽到一陣很雄壯的犬吼聲


聽聞幾回  原來是巷口的一隻英國古代牧羊犬


但我一直不知道牠的芳名


 


我與牠的相會 往往是傍晚回家時 在巷口與牠相遇


第一次見到牠  牠對我很冷淡  或許是陌生人


我蹲下來  讓牠嗅嗅我的手  這是對狗表示友善的方法


牠似乎願意讓我靠近一些些


最後  牠把肚皮翻給我  希望我幫牠搔搔肚皮


這可是狗對你表示最友善的動作了


哈!代表我已擄獲牠的芳心


 



從第二次見牠起


牠超聰明  眼力也超好  雖然一般人說狗的視力不佳


但牠老遠看到我  牠會立刻出現預備動作迎接我呢!


真是隻聰明的狗狗


 


一直很想幫牠拍張照


只可惜夜間的效果不好


這回總算讓我拍到了


 


把牠平日見我的一串動作都拍下來


 


 



 



牠老遠看到我  會立刻「定」、「靜」片刻


眼神一直盯著你


注意喔  此刻牠的表情  還沒很開心


牠不確定我  到底要不要朝牠的方向過去






 


 



當我愈走愈近


牠的屁屁 已開始不安份了 有點翹高起來


牠很想撲向我  但又要按捺住



 


 


再走近些  牠會趴下來


向你表示「臣服」



 


哈!仙女幫牠搔肚肚


可是令牠開心的哩!


 


 


看牠的表情


有夠忘我的啦!


牠躺在地上唷


 


 


 


我跟牠說


來,仙女姐姐幫你拍照喔


臉要看鏡頭


牠也真懂配合我呢!


這張可是還躺在地上呢


 


法鼓的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


牠其實還抱著我的雙腿  不讓我離開


 我一個人實在無法拍到這麼離情依依的照片


牠可是百般地不願我離開


 


~


對了


牠的名字  應該是跟主人篤信佛教有關


真是有內涵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