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就是所有實相藉其向外延展的本質。沒有所謂一半的真理、

   掺水的真理,或是最棒的真理之一、小小的善意謊言…


  你們有多少次說了個謊之後,還得想出更多的謊來掩飾它呢?


                 (摘自:預知生命大蛻變/Fred Sterling


 


「真實的概念是一條道路或一種方式


 


 一直有一種觀念上的覺察,是說真實可能會傷害到和你說話的那個人


 真實永不傷人…假如你選擇的道路是不偏離愛的


 然後你用愛說出你的真實,你不可能傷害他們


 因為愛會給你一個權利讓你不會削弱真實


 


 在這裡你們會碰到麻煩的最明顯的原因是


 你們對每件事的態度都是隨意的、可以有選擇的


 對真實來說,是沒有其他可供選擇的


 當你堅持時,你不可能在它旁邊繞圈圈…」


           (摘自: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 Fred Sterling



 

 


以前的我總以為善意的謊言是正確的


當我開始讓自己經驗何謂「真實」


確實讓我對於自己的生命態度帶來轉變


最大的一個部份是對自己內在感受的真實


 


往往我做出一些決定


並不符合我的初衷,更不能帶領我達到幸福的目標


卻讓我一直沉溺在曖昧不明的情境與狀態


也為自己的生活帶來那些看似痛苦或令人哀傷的經歷


自己也曾經甘於這樣的思維、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際關係


 


在「真實」法則進入我的生活後


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維持現狀」


當我未依真實而行時


內在會翻攪個不停,讓我很慌


其間當然有段過渡期,但當你邁入真實的生活


你會發現自己無法自欺、更無法對他人說出白色謊言


我只能說我自己、做真實的自己


學習真實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不帶評斷和責備地表達


當你啟動真實  你也允許他人對你真實  


因為這來自你的先啟,這很重要!


因為我們永遠無法改變他人


唯一能做的  是改變自己!


 


近日身邊的朋友在細訴著與伴侶關係之一二


他們總因為不敢說真話  而必須以輾轉的方式與對方互動


但說真的  當你沒有為自己說出真心話時


你心裡好受嗎?


你覺得你們之間的問題獲得解決了嗎?


你們的關係有改善嗎?還是徒增了一次隱忍的經驗?


 


他們的回答如出一轍:我怕我說了實話會怎樣會傷害對方


 


如果你今天從愛出發


學習在說出口之前  滌除那些情緒甚或批判的字眼


對方會感受到你的真實  


 


真正的溝通與交流是發生在這樣的氛圍之中


 


先對自己的感受與情緒真實吧!


當你能對自己誠實


你才可能去經營一段真實與充滿愛的關係!


如果你都未能先觀照自己、重視自己的感覺


你還能要求誰比你更重視自己的感覺呢?


 


來自大天使麥可的光與愛


可以幫助你活出真實~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