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ie是隻可愛的瑪爾濟斯,基於尊重主人的意願,以下僅提供溝通文字內容。

 

 

 

Bobbie個性膽小、害羞,我稱讚牠很可愛,牠回我「麻麻也常說我可愛!」

 

 

請Bobbie談談自己:

 

我很乖,有點膽小,怕黑(講話都小小聲的)

 

家裡有人講話太大聲(或吵架)的話會嚇到牠;陌生人來,都會坐角落裡,離遠遠的。容易耽憂。

 

 

 

有沒有害怕或不喜歡的部分:

 

是否有被人踢到頭過,Bobbie很怕在人的腳邊穿梭走動!(他的頭似乎常被踢到)

 

喜歡出去散步,但旁邊不要有太多人或動物的地方(似乎人多動物多會讓牠緊張)

 

 

 

麻麻的提問:

* 他有沒有想吃的

  都可以~(似乎不太敢要求)後來說想舔甘蔗、吃蛋糕、香香的鹽酥雞

 

* 有沒有想對麻麻說的

 「我愛你哦!你操心、我就操心!」麻麻說話很快,想跟麻麻說「不要急,有我陪你,希望麻麻每天都開心幸福。」

 

* 問牠麻麻有沒煩惱,似乎是感情關係,Bobbie說「不要怕哦!」

 

* 為何他常去推他的飼料盆水盆,發出聲音會被罵還是推?

  有時候覺得無聊,想要麻麻注意牠;建議可以給牠一個透明像玻璃的水盆,麻麻下回把飼料跟水盆換成小小圓形的容器給牠試試看,原本的飼料盆似乎會讓牠有壓迫感。

 

 

麻麻回覆

Bobbie是我96年11月認養的狗狗,因為是被割聲帶丟棄種犬,所以很膽小,到現在一出門就抖抖抖、抖到會大便失禁!

只認我跟食物,其他家人要有食物才會接近。這兩年發現有心臟病所以盡量沒讓他出門怕他抖血壓心跳都飆高。感覺他不知是反應變慢還是視力不好,跟在腳邊常抓不準距離常不是被我們踢到就是害我們絆倒,有點困擾!

 

 

 

後記:動物基於過往不友善的對待經驗而種下的創傷,以及年老後身體退化等適應性問題,皆可以透過花精的輔助協助動物降低或緩和過度不安或恐懼等情緒;主人除提升動物居家環境、調整與動物的互動方式以外,可以考慮納入花精等多元的方式來幫助動物獲致更平和的心境與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