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某日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裡,朋友E、我媽媽和姊姊隨行

走在一條路上,遇到一隻我們都不認識的狗狗

沒多久,這隻狗狗死了。

 

夢境的下一幕,我們來到了一個規模很大的寵物火化場

我們帶著這隻狗狗來到火化場處理遺體

裡面人好多,接待處還有很多沙發供大家休憩

 

醒來時這個夢讓我有些擔憂,因為當時大寶年邁

也會憂慮著此夢是否意味著大寶的離去

但夢裡的狗並非我熟識,只是半路跑出來的一隻狗

自問自答幾個問題後,決定把這個擔憂放下~~

(夢醒之初,若能覺察地自我探問,往往可以獲得夢的深入意義)

對於朋友E在夢裡出現,也並不感到特異之處

因此也沒有跟E提起這個夢。

 

過了幾天到朋友E家,E想帶他家的瑪爾濟思:妹妹去寵物美容洗香香

因此先將狗狗送至附近的寵物美容後我們就外出了

晚上去美容院將妹妹帶回時,

妹妹的四肢顯得有些僵硬、眼神充滿恐懼

E 表示妹妹心臟不好,美容後常常會這樣

因此我將隨身攜帶的急救花精讓妹妹密集服用

還幫他施作靈氣。

過一會妹妹的眼神柔和許多、肢體也跟著放鬆

沒多久,發現妹妹似乎斷了氣息

 

翌日果真如夢境預示一般:陪著朋友E帶著妹妹去火化

我才突然想起這個夢!

 

夢境往往會採用極為隱喻的方式呈現

對於認識的狗狗死亡,會令我心生抗拒

潛意識會拒絕接受這個可能的事實

因此夢境即使為我們預知將來可能發生的事

我們的大腦仍會篩選我們願意接受的資訊

誠如我也很害怕自己能預知到他人的死亡一樣

 

E對於妹妹的離去感到很自責

但事後回想,在妹妹離開前幾天

其行為舉止有些反常:會特別跳到E的身上去睡覺

且連續好幾天皆如此!

 

我想起我第一隻寶貝歐弟離開前一個月

當我晚上返家時,他表現的比以往急促

會吠叫要我趕快上樓去抱抱他!

個性乖巧的歐弟向來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他總是安靜地等待我上樓

加上其他四寶裡有兩寶是專門負責吠叫的

因此呼叫的工作向來都非歐弟的職責

只是當時我也未將此異狀認真地看待

 

動物往往早已知曉自己當小天使的時間

因此會預先與親近的人「道別」

只是往往主人未必能在第一時間覺察到

毛孩想對我們說的話

 

當身邊的毛寶貝有些特殊的舉止時

請記得讓你的心靜下來,聆聽!感受!

好好珍惜與寶貝相聚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