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老師.jpg

 

今天是爺爺84歲的壽辰

前天,才去參加他的告別式

 

雖然叫他爺爺

但彼此的關係更像是朋友

一起品味生活的朋友

 

我們都愛拈花惹草

有時會幫他種種小花小草

幫他綠油油的庭園裡增添其他色彩

爺爺的生活很簡樸

很喜歡帶著他去品嚐各種新口味的冰淇淋

冰淇淋是他的變身工具

冰淇淋在手,立刻變身成小朋友

雙眼發亮、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跟他一起吃冰淇淋很有意思

看著一個八十多歲的爺爺還懷著童心

享受他的冰淇淋

讓我體會到:幸福其實很簡單!

我也期勉自己活到老了還能像他一樣童心不減

去年拍的這張照片,竟成了最後的回憶

 

我們常一起品茶、喝咖啡

爺爺年紀雖長

但跟他一起相處絲毫沒有長輩的壓力和距離

他還是耳聰目明,可以跟上我的思維和節奏

往往我們會一起嘻嘻哈哈享受著看似平凡卻幸福的點點滴滴

 

第一次去醫院探望

爺爺還跟我約定等他出院再去喝杯咖啡

但爺爺進了醫院,就直接回到天堂的家了!

 

辭世當天早上,我夢見爺爺要遠行

夢裡,光充滿的整個空間,爺爺很歡喜

爺爺家門口放著一只行李箱

他手持著攝影機在記錄住了40年的家

突然鏡頭貼到我的臉前,要把我也寫入他的記憶裡

讓我很不好意思

開口要求跟爺爺合照一張

夢就醒了

 

感謝他帶給我的幸福

讓我能在他離開這個世界前

親口向他說謝謝,我會永遠記得他

 

告別式上

跟爺爺約定:此世未竟的咖啡之約!

祝福爺爺一路光明平安相伴

 

我們天堂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