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本新書《療癒之鄉》即將出版

網路上提供試閱,覺得這篇值得與大家方享

故摘了部份內容:

 

療癒是「恢復生命的完整」,但「恢復生命的完整」又是什麼意思?韋克的親身經驗為我們提供了有力的註解:

當我誠實地向內探索自我時,我看見所有的傷痛、否定、欺瞞、操縱、麻木、恐懼,我看到的全都是自慚形穢;但在同時,我也看到了一種無條件的愛,我看見真我,它仁慈、善良,且深富耐心。這些全新感受猶如一線光明照進我的陰暗世界,為我開啟心靈的那一扇門。」

 

「恢復生命的完整」指的是敞開心胸、接納自己人格的所有面向,接納黑暗面與光明面,接受小我和大我。我們必須懷有願心與勇氣,誠實面對自己的每一面向,這才算是對自己的真相開放。這需要一些技巧性的引導。我們過去正是因為「看走了眼」,才看不到小我之外的富饒。也許你認為早已摸透了自己的底細,但請聽聽這位獄友怎麼說的:

 

我其實根本不了解自己,我從來不讓心裡某些感覺有表達出來的機會,可是以前我總認為對自己一清二楚。

 

有時候我們不願向內看,是因為我們認定那兒慘不忍睹,只會在那兒看到罪咎、傷痛、懊悔……種種負面經驗,我們害怕那代表了自己的一切,害怕除此之外沒有半點可取。其實,療癒的過程會讓我們重新看見真相,也就是每個人天生本具的善性與力量,它始終都在,只不過我們對它如此陌生,而所謂的療癒,不過是幫我們再次憶起那個真實面目而已。


我們一旦獲得治癒,就會明白,生命本身比小我所見的世界更為豐富。

在真正接受療癒以前,我們與自己的本性或靈性是斷線的,而療癒不過是為我們重新連線而已。但連線的方式並非往外尋求,而是向內探索。如果你的眼睛老是盯著外面的世界,看錯了方向,很難恢復這一連線,更難以重建你的價值、肯定你的本善。你的價值與善良是天生註定的,而且絕不是外在的表相世界所能局限的。

摘自《療癒之鄉》第二章「你究竟是誰?」p.47-49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p=11648#p11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