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在大年初一拿到了!過年期間台北又濕又冷


剛好是個絕佳的讀書天 ~


 


作者Judy本身先後罹癌三次


這本書是她整個生病過程,一直到她如何透過《奇蹟課程》


中關於治癒的觀點,身體力行將奇蹟精神活出來


從而獲得康復的親身體驗


 


對於曾遭受疾病反覆復發的朋友,是一本值得推薦且鼓舞人心的書籍


以下簡短分享幾段書中的文字與大家分享:


「只要你願意去看,治癒的『奇蹟案例』其實比我們所知道的多得多。但這些例子不會刊登在醫學期刊上一般人根本無從得知。比起癌症本身,對病情的預期心理也許才是奪走人命的元兇;一再被提醒存活率極低的癌症患者,通常很難抵擋醫生預測裡所暗示的必然結局。」(p.49


 


一般人看待身體,習慣將身體的主導權交給醫生,這似乎也隱隱意味著病人不必或無法為自己的身體負起最大的責任,Judy一開始也與一般人一樣,直到反覆發病,才讓她踏上這條療癒之路。誠如她談到「患病的事實,讓我們不得不正視心靈某部份的死亡慾望有多強烈,換個角度說,這也顯示了心靈力量可以強大到什麼地步。幸好,我們隨時可以重新選擇,將心靈力量轉用在療癒上頭,而不再用來傷害自己。」(p.59


 


 



Judy分享到,她瞭解個人信念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但單憑自己的力量,真到了危機交關之際,卻很難使得上力:「我開始試著改變心態,只是收效甚微,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救自己。憤怒與內疚彷彿像流沙般吞噬著我在這生死關頭,正向思考根本使不上勁,就像早已用爛的笑臉表情符號,情況不太壞時還有些振奮效果,一旦涉及生死大事,它就壓根起不了絲毫作用。」(p.161)


 


 



她將自身的康復過程分為五部曲


首部曲:否定負面的預測


二部曲:為你的治療負責


三部曲:改變生活方式


四部曲:為你的心態負責


五部曲:臣服、接受療癒


 


本書的前半部份,著重在其患病過程中的分享


後半部份則是她開始學習活出《奇蹟課程》之日記


 


 


這本書是20年前出版的,直到今年才以中文版問世


Judy在出版該書20年後的今日依然活得平安健康且幸福


真是一個激勵人心的實證分享!


 


祝福你


走上屬於你的療癒之路,與幸福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