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竺葵)



 


今天無意間看到Star movie在演這部電影


其實  對於災難片  我一直沒有很濃厚的興趣


但很好奇它最終的結局  還是看到片尾


 


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句很棒的台詞


劇末  基諾李維說:「人們在絕境時,才會想要改變!


 


我們都太安於現狀  不論這個現狀是否是我所喜歡的


「沒有辦法、生活不就是如此?」


這是多數人很常「對自己」不斷述說的一句話


 


換個角度想


事情非得火燒屁股才會亟思改變嗎?


回顧之前對於生活層面的課題


當我還在情境中  我「選擇」讓自己感到麻木


好讓自己逃避那種內心驅使我邁向改變的聲音或想法


 那種蠢蠢欲動的不安感  其實一直存在著


尤其當我「假裝」一切不存在時


 


人或許  可以塑造一種表相


但始終無法永遠欺騙自己的心


我不會將這「心」歸類為良心


而是一顆能真切感受到自己真正想法與感受的探測器


忽略它  不會讓它停止運轉


總有一天  它會再度喚起你的注意力


總有一天  你會踏上自己生命的改變之路


不管快或慢  不論你此刻選擇逃避或面對


改變  是我們每一個人必經的過程  


 


我們可以選擇繼續蹉跎光陰、虛擲生命下去,絕望時才來思索改變


我們也可以選擇在一種主動與喜悅的狀態邁向成長與改變


 


祝福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