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與我討論到錢的議題


我也一併把內容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錢 往往代表我們能否「安穩生存」的重要指標


但 這是用這個世界的觀點來看


 


很重要的是


我們必須學會真正的因果律


外在的財富是源於內在的富足感


我指的不單是心靈上的富裕


也包含了外在的錢財


 


往往我們習慣感到匱乏


我也不例外


生活中會充滿很多恐懼


擔心錢不夠用、擔心未來


花錢時充滿罪惡感、並且很自責


 


這是我們很習慣對「錢」抱持的態度


如果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富有的


不只是內在心靈 也期望外在的物質生活面


都一樣豐富 


我們必須轉念


同時改變對錢的看法


只有當你愛錢 它才會向你靠攏


如果你總是用恐懼感來面對它


它也會害怕接近你


 


轉回由內而外的富足面


奇蹟課程一直提醒


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無缺的


但因我們都忘了自己的真實身分


以為我們要生存 必須犧牲 以換得生存


但它強調 要讓自己回歸本貌 回歸到我們本俱一切的本貌


即是你擁有如同上主創造你一般 同時賦予你一切的能力


在告別娑婆一書中有提到 真祈禱與富裕的部份


它教你把一切你所要的都獻給上主 與上主合一


我稱之為 與神合一的過程 當你回到你原是的那一刻


你回到一無所缺的狀態  帶著這種心態回到現在這個世界


你自然會吸引財富


但 誠如我前面提及


你必須轉化你對錢的恐懼感


所以 當你發現自己對錢的焦慮


那是很好的  讓你有機會去發現自己對錢的看法


進而改善自己的物質面


 


有句話很棒:


錢的目的是為了服務你而來,不是為了奴役你而存在


 


給自己多一點的耐心和時間


去看待、觀察,進而轉變


同時信任


我們都是富足的


我們值得享有一切的豐盛與美好!


 


與你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