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必替別人作決定,那會使你偏離了自己生活的焦點。讓別人去尋找他們自己的路,然後支持他們、鼓勵他們、為他們喝釆歡呼。不必認為只有你知道怎樣做才是對他們好,你其實什麼都不知道。





 

對別人負起不必要的責任時,你就是過度膨脹自己,反會削弱了自己,千萬別這樣做。你只需照料自己的生活,作自己的決定,把注意力放在你該注意的地方,聆聽你的內在導引,尊重它,依它而行,全力以赴,那已經夠你忙一輩子了。



引用自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p=9212#p9212


 


在家庭裡、兩性關係、親子關係、朋友關係甚至再遠點


比朋友還淡,亦或是走在街上與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我們都很容易「愛管他人閒事」


 


日前A花了大筆的鈔票整修了房子


卻引來其他不相關人等的議論紛紛


淨說那錢花得不值、房也整得不怎樣


 


說真的,批評,成為我們生活中很習慣的一種思考


不管這件事跟你有沒有關係,我們總要恣意地發表一下看法


想起人生畢業禮一書提到:


當我們能停止去思考,我們就從這個娑婆世界畢業了!


停止思考,意味著停止去批判,停止去貼標籤


這著實不太容易


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是以標榜某種價值為主流


將人、事、物分門別類是我們腦裡很自動化的反應了


 


A花錢整修房子,錢是他的,房也是他的


真不知身邊那些無關的人在意的究竟為何?


 


以前的我,很愛管他人閒事


當身邊的人「看似」需要幫忙,雞婆的個性就會不自覺展露


甚至常常替他人「做決定」


尤其當你幫的那個人又好像不是很領情,依然故我


對痛苦的心境與情境總是難分難捨


在一旁的我又會顯得萬分焦急!


 


重點是  事情往往沒有因為我的雞婆而真正解決


老問題還是會一直出現


對對方來說,他可能壓根也沒真想跳出那無邊苦海


我示範了再多的救生技巧也於事於補


對我自己而言,則是可惜了我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去與一個還不想改變或前進的人虛耗


我把他人的課題當成自己的  卻擱置了自己應該面對的部份


 


接觸奇蹟課程之後,常會有一句話在我腦海裡響起:


「究竟我還要擔誤自己的幸福多久?」


漸漸地,我開始收斂這種愛管事的想法         


   


誠如文中所言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要面對的路、要學習的課題


我們連對自己最好的那條路都還在摸索了,


更無從得知對別人來說怎樣才是最好的?          


其實我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照料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心


這真的就足夠我們忙一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