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是對面鄰居收養的狗狗


牠曾有一段流浪的過去  或許牠是電影熱潮散去的犧牲者


鄰居以1500元收養了牠  


人說拉不拉多是極為溫和的狗狗  這點我很認同


牠從來不吼叫  即使夜深被主人關在門外


牠也是發出微弱的嗚嗚聲


 


我與牠的結緣


是在過年期間很冷的一天


牠從主人經營的店家自己走路回家


人走就要花費半小時  可見牠真的很聰明


 


看牠一個人冷得打哆嗦


我請牠進我家庭院擋擋風


牠也真懂我的意思  跟著我回家


那天我跟牠說  我去找塊厚紙板給牠暖一下


牠也直挺挺坐著等我拿來


 


就這麼一回  牠把我們記住了


爾後  牠回家沒人開門  牠會來找我或我媽幫牠開門


不然就是會大剌剌直接躺在我家庭院休息


 


牠曾走失過兩回


第一回  牠在林口長庚被找到


第二回  清晨五點我聽到疑似牠的低鳴聲


果然是牠  興奮地為牠開了門


我知道牠早已失蹤好一段時間了


牠平日不隨意跟人走的  連我這個姐姐  都騙不到牠


想必牠是被人強行帶走


希望牠可以快樂地跟牠愛的主人一直到老


 



這是牠等門的背影




 


幫牠開門後 回家感謝的表情


 


 


雖是隻很容易知足的狗狗


但不難看出牠或許曾經有過一段不溫暖的回憶


牠的臉  有時會帶點憂鬱




 


多多要永遠平安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