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調調裡

我們每天滿腦子都在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跟其他多數人「一樣」

說穿了 這是種無法接納自己的「習慣」

 

 

若水一針見血地點到「一群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神經病幻想在人間建立一個特殊的身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而編出一套極笨的「自救」方法,不僅自己活得辛苦,也把別人修理得很慘。仔細想想還真的有這種模式在生活中輪番上陣著…

 

這篇文章我摘了部份出來

有興趣的你可以進入連結觀看全文

 

祝福每一個人

早日與自身的奇蹟相遇

 

 

「正常」成了你的奮鬥目標,好像也帶給了你更大的心理壓力。如何才能活得正常?這一念,已足以激起人的焦慮。活得像鄰居一樣,就算正常了嗎?活得像布希或德勒撒姆姆,就算正常了嗎?怎樣才算「正常」?奇蹟課程一竿子打翻整條船,它說,活在世上的人,沒有一個是正常的。我們都躲在恐懼與假相之後,包在一套防衛機制之中,每個人都在生存自保的要求下施出渾身解數,隨機應變,演出自己都不知該如何收場的戲。

 

這套〈課程〉只是幫我們看出,一群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神經病患想在人間建立一個特殊的身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而編出一套極笨的「自救」方法,不僅自己活得辛苦,也把別人修理得很慘。

 

有些人生來殘疾,有些人終日受頭痛之苦,有些人患了絕症,有些人深受親密關係的折磨。不論外在症狀如何,它有一個共通的內涵,即是「苦」。如果你的目標不是生理疾病或心理的障礙,甚至不必改良家庭關係,你只是設法讓這一刻心理的痛苦「降低」一點,你的問題是否會單純許多?

 

摘自: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f=62&t=2001&sid=2c6e4493e8a16e5ec4907477b887d2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