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由茱利亞羅勃茲主演,改編自真實故事


 


讓我買了這本書:Eat Pray Love(書的原文名稱)


 


作者Elizabeth Gilbert在小時候有個夢想:


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


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


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


 


這是書衣上的簡單介紹


厚度近400頁的篇幅,分為義大利、印度與印尼三主題


我已遊覽完義大利,才正進入印度的境界


 


前情提要一下


Elizabeth為何想開始這段旅行


經歷了離婚的糾葛過程,她回憶到從14歲開始


20年來她不斷地投入一段段的感情


她,「不斷地成為身邊的他」


在她離婚後期,認識了大衛並與其陷入熱戀


一位與她不甚熟識的朋友對她說


「妳以前看起來像你的前夫,現卻與大衛極為相似


這讓她驚覺到  長期以來  對兩性關係  她習於成為他、融入他


卻失去了自己,而開啟了這為期一年的追尋自我之旅


這段過程  似乎映照到自己


促使我更想循著Elizabeth的筆觸


透過瞭解她所面對與經歷的一切


同時給予自己重新走過生命軌跡的機會


 


 


 


義大利的部份,一句義大利文引起我的關注:


“Bel far nienet”(無所事事之美)(p.76


「無所事事」始終是義大利人抱持的一個夢想。無所事事的美好


是你全部的工作目標然而Elizabeth懷疑自己是否該擁有這種快樂


對此而感到惶惑不安,這是很典型的美國態度(我想對台灣人也是)


 


在台灣,你若向人提及你很想過這樣的生活


恐怕不難引來眾人一陣撻伐


「懶惰、不負責任、沒出息」這類充滿批判人致死的字眼


可是即刻排山倒海地淹沒你!


甚至是在自己心生此種想法之始,內在就有股聲浪朝你撲過來


但另一方面


人因為不願被被冠上這些罪名,生活也未因此多幾分快樂和幸福


 


據 魏斯 博士曾為個案施作催眠過程,發現在未來的世界


人們將花很多的時間在沉思


思索生命的意義與本源


 


不管你此刻是忙錄,還是閒散


不論你是腰纏萬貫,還是孑然一身


在心底不斷迴響的那句話,總是如出一轍:


 


我是誰?我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


 


旅行的目的  究其源頭  也是一種追尋真實自我的方式


希望這本書也能為你帶來一種新的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